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你不說話 沒人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這次母親節回我外婆家是我舅舅載我回去的
在車上真的跟我舅聊了滿多的

先舉幾個我比較煩惱的事來講好了
最近為了專題的找老師有點煩燥
講明白,辦完工院盃之後對有些人怕了

我不說,叫他到場幫場務不到,裁判也是我自己找
說真的要變成組員我也是挺擔憂的
有些事真的要明講,我得要有我自己的意見

現在這個社會,你不出聲 誰會來理你
答案是不會。
我敢肯定,比較容易說話而且發表自己意見的人(即使不是好的意見)
升遷的速度絕對比默默工作的人還要快

我,不會說話。甚至也不會想說話
跟老師的互動說真的,要看情況
我舅跟我說 你不說話 那就吃虧了

怎麼表達自己看法是很重要,或許有時脫口說出的話
事後你覺得真的不恰當
不過以後你就會知道該怎麼說會比較好了

我覺得自己反應也不夠快
通常人家問我問題 我沒把握的一定不敢說
要不就是要思考一下(通常腦筋在轉,可是嘴巴就是一句話也講不出)
這是我的致命傷,我很清楚。

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做錯什麼,一切都是自己在以為。

1 則留言:

yen3 提到...

不同的人適應不同的管理風格,好好想想,事實上也沒那麼糟

這個社會也不是吵就有糖吃,一直吵別人只會覺得你在無理取鬧,在適當的時候發聲(或許也是一種安靜),別人會注意到你的